费德勒达维登科晋级美网四强

【新唐人】在星期四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四分之一的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激战四盘击败美国球手布雷克;俄罗斯好手达维登科则经过五盘大战逆转淘汰哈斯,两者将在四强战中对阵,争夺决赛入场券。

在当天费德勒与布雷克的争夺战中,第一盘比赛一开始,两位选手就展开激战,最后进入抢七。抢七局中,费德勒一上来就以小分4-1领先,很快球王就以小分9- 7拿下首盘。首盘的失利对于布雷克的影响很大,而费德勒则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下第二盘。第三盘两位选手再度出现抢七,而此次则是布雷克以小分11-9是胜出,并将总比分追成1-2。第四盘比赛开始后,费德勒重新振作精神,连续破发, 最终拿下第四盘。以总比分3-1,晋级男单四强。

现在,费德勒已连续第10次闯进大满贯赛半决赛,追平伦德尔的公开赛时代纪录。

费德勒接下来将与俄罗斯七号种子达维登科争夺决赛权。

在达维登科与德国名将哈斯的四强争夺战中,达维登科以4-6、 6-7 、6-3、 6-4、 6-4的比分逆转将哈斯淘汰。

七号种子达维登科在前两盘被哈斯压制,哈斯连赢四局拿下第一盘,并透过抢七局拿下了第二盘,不过,达维登科不肯就此认输,他在随后两盘各有一次破发,扳平总比分。比赛中,哈斯体力逐渐不支,达维登科则稳扎稳打,决胜盘达维登科以5-4领先时,哈斯拿到两个破发点,看似将扳平比分,但达维登科保住了发球局,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