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调查员向芬兰媒体介绍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结束了瑞典之行,加拿大独立调查员乔高和麦塔斯来到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并于9月6日向芬兰媒体介绍了他们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芬兰国会议员赫塔拉主持了会议,并希望芬兰政府在即将召开的欧亚峰会上提出此事。请看来自芬兰的报道。

9月6日上午,来自加拿大的前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和律师大卫-麦塔斯在赫尔辛基市中心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向芬兰主要的芬兰语和瑞典语媒体介绍他们两个月前完成的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

麦塔斯说,因为调查事件发生在中国,而中共大使馆不给他们进入大陆的签证,所以他们采访了各种相关证人,对中国医务人员进行电话采访,收集了18种证据,表明从活着的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卖钱的情况正在中国发生。

曾任加拿大政府亚太司司长的乔高提到,报告出台后,他们走访了欧亚澳美许多国家,向政府和各界介绍正在中国发生的惨剧,引起很大反响。德国一位89岁的前纳粹士兵从女儿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给他们写信,说当年被卷入纳粹的罪行使他终

生痛苦,期望各国政府努力早日制止正在中国发生的罪行。

芬兰国会议员,绿党主席赫塔拉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她谴责了活摘器官的邪恶行径,希望芬兰政府在9月10日即将在赫尔辛基召开的欧亚峰会上提出这一话题。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带领代表团参加会议。

芬兰是今年下半年的欧盟主席国,官方语言是芬兰语和瑞典语,这两个语种的主要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记者关心最多的问题是为什么法轮功会在中国遭到如此迫害。法轮功发言人张尔平在现场介绍了中共镇压法轮功的背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芬兰赫尔辛基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