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活力门”丑闻案初审 堀江否认指控

【新唐人】因涉嫌做假账被起诉的本网路服务公司“活力门”前董事长堀江贵文,星期一(9月4日)在东京地方法庭否认了所有指控。

星期一,堀江贵文(Horie)在东京地方法庭上否认了做假账的指控,声称自己无罪。他告诉法庭说:“我没有做这种事,也没有交待其他人这么做,我对于这些指控感到遗憾”。他还表示对于这项起诉,他认为一开始就充满了恶意。

这位今年三十三岁的网路新贵,被控在零四年九月编造“活力门”盈利的虚假财务报告,而隐瞒公司实际上巨额亏损的事实。检方认为堀江在整个事件中居于主导的地位。检方还提出了其它有关堀江违反证券交易法的多项指控。

堀江贵文的四位活力门主管都已经认罪,只有他坚持自己无罪。

堀江贵文一度被视为本互联网时代的偶像,他所创办的活力门公司一度是日本最大的网路公司之一。而活力门财务丑闻曾经造成日本股市暴跌,东京证券交易所破天荒的当天被迫提前收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