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国际会议呼吁援助巴勒斯坦

【新唐人】星期五(9月1日)来自5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斯德哥尔摩召开捐助国大会,为解决巴勒斯坦地区的人道危机讨论和募集资金。

瑞典外长艾里森(Jan Eliasson)敦促与会各国提高捐助数量。他说:“这个夏天的悲剧使大部分中东陷入痛苦之中,我们必须打破暴力的恶性循环,绝望必须被希望所代替。”

巴勒斯坦代表团团长穆斯塔法说:“此次会议的目的不仅仅是巴勒斯坦得到多少经济援助,更重要的是如何帮助处于困境的巴勒斯坦政府恢复正常运作,这是援助首要应考虑的问题。”

联合国紧急救援协调人埃格兰(Jan Egeland)在发言中敦促国际社会给予巴勒斯坦援助。她说,她到中东地区已经22年了,她亲眼见到巴勒斯坦人从来没有过的沮丧、无望和丧失信心。埃格兰希望这次会议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使得巴勒斯坦人重新点燃希望之火。

目前,欧盟已经答应捐助给巴勒斯坦5千万欧元的物质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