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角逐下任首相

【新唐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星期五正式宣布竞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职务并角逐下任首相

现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广岛市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已决定角逐9月20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由于自民党掌握国会,新总裁几乎笃定接任小泉纯一郎的首相之职。今年51岁的安倍晋三出身日本政界世家,在目前所有的候选人中,被普遍认为是最有希望接班人。

安倍晋三在宣布竞选时表示,他当选后将维护日本的利益,并要加强日美之间的安全合作关系。

安倍表示希望将日本建设成为一个更加自信的国家。他计划在任内通过新的法律,以便就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举行全民公决。

他还提出"亚洲战略外交",即通过民间交流改善与亚洲邻国的关系。

在经济方面,安倍晋三承诺将首先对政府开支进行彻底回顾, 并主张以中长期角度进行税制改革,但并未具体提到何时应提高消费税的敏感议题。

除安倍晋三之外,日本通产大臣古�祯一以及外相麻生太郎也已经宣布角逐自民党总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