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正式宣布角逐下任首相

【新唐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星期五正式宣布競選執政党自民党總裁職務并角逐下任首相

現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在廣島市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已決定角逐9月20日舉行的自民党總裁選舉,由於自民党掌握國會,新總裁几乎篤定接任小泉純一郎的首相之職。今年51歲的安倍晉三出身日本政界世家,在目前所有的候選人中,被普遍認為是最有希望接班人。

安倍晉三在宣布競選時表示,他當選后將維護日本的利益,并要加強日美之間的安全合作關系。

安倍表示希望將日本建設成為一個更加自信的國家。他計划在任內通過新的法律,以便就修改日本的和平憲法舉行全民公決。

他還提出"亞洲戰略外交",即通過民間交流改善与亞洲鄰國的關系。

在經濟方面,安倍晉三承諾將首先對政府開支進行徹底回顧, 并主張以中長期角度進行稅制改革,但并未具体提到何時應提高消費稅的敏感議題。

除安倍晉三之外,日本通產大臣古�禎一以及外相麻生太郎也已經宣布角逐自民党總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