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阿根廷民众抗议社会犯罪日益严重

【新唐人】星期四,数千名阿根廷民众走上了街头,呼吁总统基什内尔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和行动对付日益猖獗的社会犯罪活动。

数千名阿根廷民众手举受害者照片并点燃白色蜡烛来到政府大楼前集会抗议,要求现任总统基什内尔对自2001年经济危机以来日益严重的持枪抢劫、绑架等社会犯罪活动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

领导这次和平示威集会的是一位名叫卡洛斯(Juan Carlos Blumberg)的商人。两年前,当他23岁的儿子被绑架杀害时,他带领了十多万阿根廷民众在国会示威。

卡洛斯在这次集会上发言表示,他要亲自将请愿书交给总统,要求制定更严格的法律;建立精干的警察队伍;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的年龄限制;终止无罪豁免的条例,让法律得以实施;结束腐败。 他说,法官们应做好他们应该做的。

长期以来,阿根廷一直被认为该地区最安全的国家。现在面对日益严重的犯罪,人们归咎于政府未采取措施。面临2007年10月阿根廷大选还有一年多,现任总统基什内尔届时能否连任,社会犯罪问题是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