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东斡旋 以强调执行停火协议

【新唐人】正在中东斡旋联合国秘书长再次呼吁以色列,尽快解除对黎巴嫩实施了七周之久的封锁,并督促双方执行联合国1701号停火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进行了1个小时的会谈,要求解除对黎巴嫩的海空封锁,但在之后的记者会上,奥尔默特拒绝了安南的要求,表示解除对黎巴嫩的封锁取决于全面执行联合国监督以色列和真主党停火的1701号决议。奥尔默特还要求在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部署维和部队。

在后来的安南和以色列外长利夫尼(Tzipi Livni)的会谈中,利夫尼软化了奥尔默特的评价,说:“当然,需要立即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加强武器禁运和快速部署黎巴嫩政府军和国际部队到黎巴嫩南部以及解除所有黎巴嫩民兵武装包括真主党。”

联合国秘书长表示,联合国致力于全面执行1701号停火协议,对解除所有黎巴嫩的民兵武装,安理会一向是非常明确的,在过去的1559、1680及现在的1701号决议中都包括这一点。

他同时呼吁真主党立即释放被绑架的两名以色列士兵。

同时以色列方面表示,在联合国维和部队尚未进驻黎巴嫩南部地区之前,以色列将不会从该地区撤军。

目前已有2,500名维和人员抵达黎巴嫩南部地区,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另外2,500名维和人员也将抵达该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