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报记者因报导萧山教堂被拆遭开除

【新唐人】因报导浙江萧山教堂被拆一事遭拘留7天的浙江自由作家、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被报社开除公职。2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抗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他的迫害。

昝爱宗表示,他被开除是由于他发表文章揭露中共当局拆毁萧山教堂事件之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中国海洋报社施加了压力。

他说:‘他们新闻出版署收集了很多我发表的一些文章,交给报社认为我不能当记者。主要我要抗议新闻出版署的作法,这个作法也不妥当的,也不对的。本来国家新闻出版署应该保护记者的,后来变成迫害记者了、打击记者了。’

8月4日和11日,昝爱宗两次被杭州市公安局传唤,指控他的文章严重失实,并于11日将其拘留7天。18日被获释。

对于当局的指控,昝爱宗说:‘因为我第一篇文章是呼吁浙江省政府调查7.29拆萧山教堂来龙去脉事件的真相,让他们去了解。但他们没去了解就直接说我的文章严重失实。这个事情不让你调查,不让你去了解真相,不让你调查,也不让你呼吁,不让你说话。给你颜色看,还是说话就让你失去自由,失去工作。’

昝爱宗表示,虽然由于新闻出版署的打压他在新闻单位找工作可能很困难,但他并不后悔。

昝爱宗:‘后悔倒不后悔 也是正当的事情,人权的事情。人都是有尊严的,向往自由嘛。宁愿当一个有自由的人,也不当一个没有自由的猪,像猪一样,被关在猪圈里面。’

上个月29日,杭州500名公安强行拆毁位于杭州萧山区一座正在修建中的民办教堂,受到当地3千多名基督徒阻挡,结果最少有20名教徒被公安打伤,另50人被带走,而教堂则被连夜拆毁。

新唐人特约记者艾琳 闻箴 褔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