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報記者因報導蕭山教堂被拆遭開除

【新唐人】因報導浙江蕭山教堂被拆一事遭拘留7天的浙江自由作家、原《中國海洋報》記者昝愛宗被報社開除公職。21日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抗議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對他的迫害。

昝愛宗表示,他被開除是由於他發表文章揭露中共當局拆毀蕭山教堂事件之後,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向中國海洋報社施加了壓力。

他說:『他們新聞出版署收集了很多我發表的一些文章,交給報社認為我不能當記者。主要我要抗議新聞出版署的作法,這個作法也不妥當的,也不對的。本來國家新聞出版署應該保護記者的,後來變成迫害記者了、打擊記者了。』

8月4日和11日,昝愛宗兩次被杭州市公安局傳喚,指控他的文章嚴重失實,並於11日將其拘留7天。18日被獲釋。

對於當局的指控,昝愛宗說:『因為我第一篇文章是呼籲浙江省政府調查7.29拆蕭山教堂來龍去脈事件的真相,讓他們去瞭解。但他們沒去瞭解就直接說我的文章嚴重失實。這個事情不讓你調查,不讓你去了解真相,不讓你調查,也不讓你呼籲,不讓你說話。給你顏色看,還是說話就讓你失去自由,失去工作。』

昝愛宗表示,雖然由於新聞出版署的打壓他在新聞單位找工作可能很困難,但他並不後悔。

昝愛宗:『後悔倒不後悔 也是正當的事情,人權的事情。人都是有尊嚴的,嚮往自由嘛。寧願當一個有自由的人,也不當一個沒有自由的豬,像豬一樣,被關在豬圈裡面。』

上個月29日,杭州500名公安強行拆毀位於杭州蕭山區一座正在修建中的民辦教堂,受到當地3千多名基督徒阻擋,結果最少有20名教徒被公安打傷,另50人被帶走,而教堂則被連夜拆毀。

新唐人特約記者艾琳 聞箴 褔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