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案开庭 辩护律师被拒庭外

【新唐人】盲人律师陈光诚案18日下午两点半,在山东临沂沂南法院开庭,现场只允许陈光诚三个哥哥进入旁听,陈光诚的辩护律师和妻子、母亲都没能进入法院,庭审下午4 点半结束,当场并没有宣判。开庭期间,前往声援的北京维权人士多人行动遭到限制,邓永亮、杨在新等人目前仍被羁留,请看本台记者采访报导:

18日中午一点多杨在新律师与维权人士黄晓敏就已赶到山东临沂沂南法院门口后不久,杨在新跟黄晓敏与便衣发生扭打,两人被抓到山东新城派出所关在铁笼里,记者晚间10点多联系上杨律师,他说

杨在新:“今天我挨打了,耳朵、太阳穴被打肿了,而且内脏隐隐作痛,他们没有给我接受法律程式,他们就是不盘问把你关押。”

据了解,18日下午开庭时,法院周围拉起警戒线,其他声援人士被挡在距法院100米之外,不得靠近,且只有陈光诚三个哥哥被允许进入旁听,陈光诚的妻子、母亲跟辩护律师张立辉都没法进入法院。

另一位辩护律师许志永则在17日晚间被指控偷人钱包,被困在派出所,直到庭审结束,许志永才被释放。

对于陈光诚案子,杨在新说:“按照我的猜测,当局绝对要,为他判刑。”

从7月17日起被软禁在家中已达32天的胡佳表示,围绕高律师和陈光诚的事情,山东、北京当局在演同一出戏,编剧、导演、制片都是一样的。

胡佳:“他们国保的员警也说的很明确了,现在因为陈光诚的事情被长时间软禁的,除了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之外,就是你。”

目前许志永博士及李方平、张立辉、李劲松几位律师准备暂回北京再作打算。而张鋻康律师和西安民主人士邓永亮则自17日晚间抵达临沂,被员警堵在“交通宾馆”内盘查,截止记者发稿时,他们仍无法自由行动。

新唐人记者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