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案開庭 辯護律師被拒庭外

【新唐人】盲人律師陳光誠案18日下午兩點半,在山東臨沂沂南法院開庭,現場只允許陳光誠三個哥哥進入旁聽,陳光誠的辯護律師和妻子、母親都沒能進入法院,庭審下午4 點半結束,當場並沒有宣判。開庭期間,前往聲援的北京維權人士多人行動遭到限制,鄧永亮、楊在新等人目前仍被羈留,請看本台記者採訪報導:

18日中午一點多楊在新律師與維權人士黃曉敏就已趕到山東臨沂沂南法院門口後不久,楊在新跟黃曉敏與便衣發生扭打,兩人被抓到山東新城派出所關在鐵籠裡,記者晚間10點多聯繫上楊律師,他說

楊在新:「今天我挨打了,耳朵、太陽穴被打腫了,而且內臟隱隱作痛,他們沒有給我接受法律程式,他們就是不盤問把你關押。」

據瞭解,18日下午開庭時,法院周圍拉起警戒線,其他聲援人士被擋在距法院100米之外,不得靠近,且只有陳光誠三個哥哥被允許進入旁聽,陳光誠的妻子、母親跟辯護律師張立輝都沒法進入法院。

另一位辯護律師許志永則在17日晚間被指控偷人錢包,被困在派出所,直到庭審結束,許志永才被釋放。

對於陳光誠案子,楊在新說:「按照我的猜測,當局絕對要,為他判刑。」

從7月17日起被軟禁在家中已達32天的胡佳表示,圍繞高律師和陳光誠的事情,山東、北京當局在演同一齣戲,編劇、導演、製片都是一樣的。

胡佳:「他們國保的員警也說的很明確了,現在因為陳光誠的事情被長時間軟禁的,除了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之外,就是你。」

目前許志永博士及李方平、張立輝、李勁松幾位律師準備暫回北京再作打算。而張鋻康律師和西安民主人士鄧永亮則自17日晚間抵達臨沂,被員警堵在「交通賓館」內盤查,截止記者發稿時,他們仍無法自由行動。

新唐人記者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