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讨论如何清理黎巴嫩油污

【新唐人】东地中海国家代表星期四在希腊开会,制定计划,控制上个月因以色列轰炸黎巴嫩的一家发电厂的油库造成的大量漏油事故。同时联合国机构也呼吁筹措5千万欧元来清理油污。

黎巴嫩、希腊、叙利亚、土耳其和欧盟的官员和专家﹐在联合国环境保护署和国际海洋组织的联合召集下参加了会议。

上个月,以军部队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空袭﹐击中了附近的一座发电站的油库,多达1万5千吨石油流入地中海。有关官员警告说, 这一泄漏已经对海岸线造成严重破坏,很可能已经对该地区的海洋生物带来负面影响。

最新卫星图片显示黎巴嫩沿岸有150公里的海岸线被原油掩盖,污染扩散至叙利亚。

环境学家说黎巴嫩的海洋生态系统可能需要6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专家估计清理地中海东面的油污须要1亿至2亿美元的费用。

一个联合国的行动计划提出,将调动300人在30个清理点工作,通过重新在炼油厂燃烧或在修建道路等建设项目中再次利用来处理油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