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停火 联合国最大宗援助开赴黎南

【新唐人】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停火后,黎巴嫩南部城市西顿(Sidon)周一(8月14日)早晨恢复了平静,居民生活开始返回正轨。联合国也开始向黎巴嫩南部运送大批援助物资。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援助车队已经整装待发,计划署的后勤主管霍林吾斯(Matthew Hollingworth)表示:“8点开始停火,我们即将向南部运送大批物资,这是我们历史上最大的援助行动,二十四辆卡车将运送大约一百八十吨食品和两万升饮水,这些足够两千五百人一个月之用”。

一名卖报纸的小贩表示:“今天比昨天要好,因为今天他们停火了,”

周一,数以千计的逃离家园的黎巴嫩人也开始返回南部,数百辆汽车塞满了从西顿港向南的一条公路,这条公路和其他黎巴嫩南部的公路与桥梁一样,在战争中被破坏严重。推土机不停在尘土飞扬的路上添塞弹坑。

不过以色列军方表示依然对未授权的车辆实施禁令,以阻止真主党武装分子借机进行调动。

据安全部门消息说,有人在南部受到过轰炸的村庄中被未引爆的爆炸物炸伤,当地电视台呼吁人们远离不明的物体。

返回家园的人们情绪愉快,一些人表示将回去检视一下自己的财物,然后回到安全的北部,但有些人则表示将留下来。

很多人用力的按自己汽车的喇叭,并作出胜利的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