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动百万倒扁运动

【新唐人】台湾民主进步党前主席施明德,十二日上午,于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园举行倒扁运动记者会,要求陈水扁下台。他表示:不愿意看到民进党屈服于权势,人民有权力要求打破僵局、结束乱局。而台湾总统陈水扁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表示:下不下台,是由宪法决定。请看来自台湾台北的报导。

美丽岛时期,因坚持民主理念,身系牢狱受迫二十五年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选择在悼念台湾白色恐怖时期死难亡灵的二二八公园纪念碑前,召开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

民进党前主席 施明德:“反贪、反腐,阿扁下台。”

施明德日前致函台湾总统陈水扁,同时发表促扁下台的公开信后,引起台湾各界震撼;十二日上午,跨越台湾党派,来自法界、医界、学界、文化界人士,联名要求陈水扁下台。

施明德表示,国家元首玩弄悲情、族群及人民,陈水扁已失去历史眷顾,不能够再代表台湾本土政权。

民进党前主席 施明德:“不是我少爱了陈水扁,是我多爱了民进党,不是我少爱了民进党,是我多爱了台湾,多爱了公义,多爱了清廉。”

台湾总统陈水扁于十二日上午,间接回应倒扁声浪,他表示:不论是罢免、弹劾甚至倒阁等,都是宪政秩序非常重要的一环,大家必须遵守。

而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十二日则指出,高度敬佩施明德,并支持他的行动。

另一方面,针对台湾内部人民对扁的不信任,美国国会研究处近日发表报告,预期未来数年美对台政策将日益困难。

值此之际,台湾总统陈水扁如何面对内外困境,考验其政治智慧。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