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發動百萬倒扁運動

【新唐人】台灣民主進步黨前主席施明德,十二日上午,於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倒扁運動記者會,要求陳水扁下台。他表示:不願意看到民進黨屈服於權勢,人民有權力要求打破僵局、結束亂局。而台灣總統陳水扁也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表示:下不下台,是由憲法決定。請看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美麗島時期,因堅持民主理念,身繫牢獄受迫二十五年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選擇在悼念台灣白色恐怖時期死難亡靈的二二八公園紀念碑前,召開百萬人民倒扁運動記者會。

民進黨前主席 施明德:「反貪、反腐,阿扁下台。」

施明德日前致函台灣總統陳水扁,同時發表促扁下台的公開信後,引起台灣各界震撼;十二日上午,跨越台灣黨派,來自法界、醫界、學界、文化界人士,聯名要求陳水扁下台。

施明德表示,國家元首玩弄悲情、族群及人民,陳水扁已失去歷史眷顧,不能夠再代表台灣本土政權。

民進黨前主席 施明德:「不是我少愛了陳水扁,是我多愛了民進黨,不是我少愛了民進黨,是我多愛了台灣,多愛了公義,多愛了清廉。」

台灣總統陳水扁於十二日上午,間接回應倒扁聲浪,他表示:不論是罷免、彈劾甚至倒閣等,都是憲政秩序非常重要的一環,大家必須遵守。

而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十二日則指出,高度敬佩施明德,並支持他的行動。

另一方面,針對台灣內部人民對扁的不信任,美國國會研究處近日發表報告,預期未來數年美對台政策將日益困難。

值此之際,台灣總統陳水扁如何面對內外困境,考驗其政治智慧。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