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破获炸毁客机阴谋主犯已抓获

【新唐人】英国警方星期四表示,他们破获了一起企图在飞行途中炸毁来往于英美之间航班的阴谋。目前已经为此逮捕了21人,警方称主要罪犯已经抓获,其中绝大部分嫌疑犯是出生于英国本土的国民。

英国高级警官保罗-斯帝汶森对记者说:“我们认为恐怖分子计划通过手提行李把爆炸品偷偷运上飞机,然后在飞行中引爆。我们还认为恐怖分子是以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为特定目标。”

据报道,这个恐怖袭击计划,准备攻击6至10架飞机。目前伦敦希思罗机场暂时不再允许飞机降落,除了那些已经起飞正飞往希思罗的飞机。

希思罗机场劝旅客尽量取消或更改旅程的日子。警方呼吁人们不要再前往机场。

斯帝汶森表示,英美两国目前都已经加强了安全警戒。英国警方已于夜间搜捕后,在伦敦逮捕了21人。

他说,“我可以证实有相当数量的人被扣押...大多数人是在伦敦被捕的。我们还在泰晤士谷和伯明翰逮捕了一些人。”

斯帝汶森还说,警方已经和许多社区领袖谈过话,让他们知道一场重大行动正在进行中,但他没有具体说明是那些社区群。

斯帝汶森强调:“这场打击恐怖的活动并非针对某一个特定社区,而是针对以某种信仰为掩盖,混在某个社区进行恐怖行动的某些人,是针对一些本国和其它国家不能容忍的用心险恶的绝望之徒。”

美国国土安全部把商业飞机的警戒状态升到“严重”,当局禁止乘客把饮料等液体带上飞机。目前英国政府已将反恐警戒状态从“严重”升高到“危急”的最高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