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就黎巴嫩停火接受电视采访

【新唐人】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星期二(8月8日)表示,希望联合国星期三能够就黎巴嫩停火一事达成协议。

星期二布莱尔在电视采访中说:“我希望联合国星期三(8月9日)能达成黎巴嫩停火协议,然后就可以考虑如何解决长期和平问题,也就是一方面扶持黎巴嫩政府全盘接管黎巴嫩事务,另一方面是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问题,解决巴以争端才是中东长期和平的基础。”

布莱尔指出:“现在首先应该做的是考虑所有来自阿拉伯联盟、黎巴嫩政府和以色列政府的建议,然后星期三联合国能出台一个停火方案,下一步就是解决冲突的根本原因。我认为根本原因就是黎巴嫩政府没有发挥一个正常政府的作用,因此我们需要代替黎巴嫩政府做一些事。我们必须重新回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问题上来,因为这是我们争论的焦点。”

法国和美国日前已拟好了一份停火草案,但还希望有另一个能使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的方案,以使维和部队进入该地区。但阿拉伯联盟在贝鲁特商谈之后,表示任何一个决议都应该呼吁以色列从黎巴嫩撤军。但以色列坚持在国际维和部队到达之前不会撤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