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就黎巴嫩停火接受電視采訪

【新唐人】英國首相托尼-布萊爾星期二(8月8日)表示,希望聯合國星期三能夠就黎巴嫩停火一事達成協議。

星期二布萊爾在電視采訪中說:“我希望聯合國星期三(8月9日)能達成黎巴嫩停火協議,然后就可以考慮如何解決長期和平問題,也就是一方面扶持黎巴嫩政府全盤接管黎巴嫩事務,另一方面是解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問題,解決巴以爭端才是中東長期和平的基礎。”

布萊爾指出:“現在首先應該做的是考慮所有來自阿拉伯聯盟、黎巴嫩政府和以色列政府的建議,然后星期三聯合國能出台一個停火方案,下一步就是解決沖突的根本原因。我認為根本原因就是黎巴嫩政府沒有發揮一個正常政府的作用,因此我們需要代替黎巴嫩政府做一些事。我們必須重新回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問題上來,因為這是我們爭論的焦點。”

法國和美國日前已擬好了一份停火草案,但還希望有另一個能使以色列從黎巴嫩南部撤軍的方案,以使維和部隊進入該地區。但阿拉伯聯盟在貝魯特商談之后,表示任何一個決議都應該呼吁以色列從黎巴嫩撤軍。但以色列堅持在國際維和部隊到達之前不會撤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