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继续就黎以停火草案进行磋商

【新唐人】德国在星期二表示联合国有关各方仍在就修改黎以停火草案进行磋商,并似乎已接近达成共识。与此同时,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继续相互袭击。以色列方面表示如果外交谈判失败,将加强军事进攻。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在星期二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国似乎已就黎以停火草案达成共识。”他还说这项草案的通过需要黎巴嫩和以色列双方同意让维和部队驻扎在黎巴嫩南部的边界地区。

黎巴嫩政府之前提出新要求,希望黎以停火草案能明确规定,以色列军队在双方停火后应立即撤出黎巴嫩,而不是等到联合国维和部队到来后才撤军。与此同时,阿拉伯联盟派出的赴纽约代表团,希望推动各国接受黎巴嫩提出的新要求。

此前,由美法两国起草的黎以停火草案,虽然提出了黎以双方立即停火的要求,也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进驻作了铺垫,但并未明确指出以军从黎巴嫩撤军的具体时间。

目前,黎巴嫩政府已经在边境地区召集了15,000名后备军,协助以军撤军。

由于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从黎南地区对以色列发射火箭,以色列政府派遣数千部队,清剿盘据在当地的真主党游击队。

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的新一波夜间空袭攻势中,至少10人死亡,而真主党又向以色列发射超过百枚火箭弹,打伤很多以色列平民。

据悉,以色列警告黎巴嫩利塔尼河南岸的居民,在晚间十时 (当地时间)以后留在家中不可外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