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繼續就黎以停火草案進行磋商

【新唐人】德國在星期二表示聯合國有關各方仍在就修改黎以停火草案進行磋商,并似乎已接近達成共識。与此同時,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繼續相互襲擊。以色列方面表示如果外交談判失敗,將加強軍事進攻。

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在星期二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國似乎已就黎以停火草案達成共識。”他還說這項草案的通過需要黎巴嫩和以色列雙方同意讓維和部隊駐扎在黎巴嫩南部的邊界地區。

黎巴嫩政府之前提出新要求,希望黎以停火草案能明确規定,以色列軍隊在雙方停火后應立即撤出黎巴嫩,而不是等到聯合國維和部隊到來后才撤軍。与此同時,阿拉伯聯盟派出的赴紐約代表團,希望推動各國接受黎巴嫩提出的新要求。

此前,由美法兩國起草的黎以停火草案,雖然提出了黎以雙方立即停火的要求,也為聯合國維和部隊的進駐作了鋪墊,但并未明确指出以軍從黎巴嫩撤軍的具体時間。

目前,黎巴嫩政府已經在邊境地區召集了15,000名后備軍,協助以軍撤軍。

由于黎巴嫩真主党游擊隊從黎南地區對以色列發射火箭,以色列政府派遣數千部隊,清剿盤据在當地的真主党游擊隊。

以色列對黎巴嫩發動的新一波夜間空襲攻勢中,至少10人死亡,而真主党又向以色列發射超過百枚火箭彈,打傷很多以色列平民。

据悉,以色列警告黎巴嫩利塔尼河南岸的居民,在晚間十時 (當地時間)以后留在家中不可外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