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反对要求以色列撤出黎巴嫩提议

【新唐人】联合国目前正在审议通过一项帮助制止中东危机的决议草案,而黎巴嫩方面则提出了要求以色列军队立即撤出黎巴嫩南部的提议。星期一(8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马上抵制了这个提议,说这样会造成黎巴嫩出现真空状态,使黎巴嫩境内的恐怖组织真主党游击队重新集结武力。

布什说:“不管联合国的决议结果如何,我们不能在黎巴嫩造成真空地带使真主党和它的支持者能运进更多的武器,有时世界愿意采取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但我的看法是现在是挖出矛盾根源的时候了,真空状态是绝不能接受的,那意味着我们没有解决根本原因。”

布什表示他希望安理会能尽快通过决议草案。

赖斯也表示目前的决议草案是实现以黎停火的坚实基础,也会为通过下一个决议奠定基础。

目前黎巴嫩对决议草案的反对已经使联合国的投票表决被推迟了。

同时,布什再一次对真主党挑起的这场已经持续了3个多星期的战争表示谴责,并强调中东地区应该达成长期、持久停火。

布什还批评了伊朗和叙利亚支持真主党的行为,指他们意在制造混乱。

同一天,黎巴嫩内阁召开会议决定派遣政府军到黎巴嫩南部,作为联合国决议草案的补充,帮助终止已经持续了27天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的冲突。黎巴嫩政府的这一行动也是国际社会长期以来希望的。

美国和法国联合起草的联合国决议草案要求真主党立即停止对以色列的所有袭击,并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所有军事攻势。这项决议还敦促解散所有在黎巴嫩的非法武装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