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反對要求以色列撤出黎巴嫩提議

【新唐人】聯合國目前正在審議通過一項幫助制止中東危机的決議草案,而黎巴嫩方面則提出了要求以色列軍隊立即撤出黎巴嫩南部的提議。星期一(8月7日)美國總統布什馬上抵制了這個提議,說這樣會造成黎巴嫩出現真空狀態,使黎巴嫩境內的恐怖組織真主党游擊隊重新集結武力。

布什說:“不管聯合國的決議結果如何,我們不能在黎巴嫩造成真空地帶使真主党和它的支持者能運進更多的武器,有時世界愿意采取簡單的方法解決問題,但我的看法是現在是挖出矛盾根源的時候了,真空狀態是絕不能接受的,那意味著我們沒有解決根本原因。”

布什表示他希望安理會能盡快通過決議草案。

賴斯也表示目前的決議草案是實現以黎停火的堅實基礎,也會為通過下一個決議奠定基礎。

目前黎巴嫩對決議草案的反對已經使聯合國的投票表決被推遲了。

同時,布什再一次對真主党挑起的這場已經持續了3個多星期的戰爭表示譴責,并強調中東地區應該達成長期、持久停火。

布什還批評了伊朗和敘利亞支持真主党的行為,指他們意在制造混亂。

同一天,黎巴嫩內閣召開會議決定派遣政府軍到黎巴嫩南部,作為聯合國決議草案的補充,幫助終止已經持續了27天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的沖突。黎巴嫩政府的這一行動也是國際社會長期以來希望的。

美國和法國聯合起草的聯合國決議草案要求真主党立即停止對以色列的所有襲擊,并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所有軍事攻勢。這項決議還敦促解散所有在黎巴嫩的非法武裝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