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竹市长率团参加日本冈山桃太郎节

【新唐人】新竹市林政则市长近日率代表团参加了日本冈山市的桃太郎节活动,希望以此推广台湾新竹米粉、贡丸和玻璃工艺品、以及增进新竹与日本冈山市市民友好往来。

日本冈山市在8月4日到6日举办桃太郎节。在多目的广场上举办的各地土特产展示会是桃太郎节活动之一。来自新竹市的代表团展出了新竹米粉和玻璃工艺品。

新竹市由于冬季多风,使新竹市生产的米粉具有特色,成为传统美食。

有32年制作经验的李国阳当场表演玻璃工艺品创作。

街头游行、表演是桃太郎节的另一项重要活动。表演中有日本传统舞蹈等。桃太郎是日本传说中的从鲜桃中迸出来的小男孩,长大后成为驱鬼的英雄,深受日本人喜爱。

新竹市林政则市长在游行起点处向冈山市市民表示友好。

新竹与冈山于2003年成为姊妹城市。冈山市的另一个姊妹城市,韩国的富川市带来了舞蹈团进行了表演。

8月5日晚上,冈山市政府举办了欢迎晚宴。冈山市市长、富川市副市长和新竹市市长分别表示了发展友好关系的愿望。

新竹市市长在晚宴期间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他介绍说:“希望两个城市增加文化的、教育的,还有包括经济的活动,多热络一点。新竹的米粉跟贡丸,还有新竹的玻璃工艺品,我们也希望,有机会的话,在这边慢慢的促销出去。(在日本,)大陆的米粉,它是写新竹米粉,但是产品是在浙江省生产的。这就变成用了新竹米粉的招牌,表示新竹的米粉很受到欢迎”。

新唐人记者淑华日本冈山市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