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竹市長率團參加日本岡山桃太郎節

【新唐人】新竹市林政則市長近日率代表團參加了日本岡山市的桃太郎節活動,希望以此推廣台灣新竹米粉、貢丸和玻璃工藝品、以及增進新竹与日本岡山市市民友好往來。

日本岡山市在8月4日到6日舉辦桃太郎節。在多目的廣場上舉辦的各地土特產展示會是桃太郎節活動之一。來自新竹市的代表團展出了新竹米粉和玻璃工藝品。

新竹市由于冬季多風,使新竹市生產的米粉具有特色,成為傳統美食。

有32年制作經驗的李國陽當場表演玻璃工藝品創作。

街頭游行、表演是桃太郎節的另一項重要活動。表演中有日本傳統舞蹈等。桃太郎是日本傳說中的從鮮桃中迸出來的小男孩,長大后成為驅鬼的英雄,深受日本人喜愛。

新竹市林政則市長在游行起點處向岡山市市民表示友好。

新竹与岡山于2003年成為姊妹城市。岡山市的另一個姊妹城市,韓國的富川市帶來了舞蹈團進行了表演。

8月5日晚上,岡山市政府舉辦了歡迎晚宴。岡山市市長、富川市副市長和新竹市市長分別表示了發展友好關系的愿望。

新竹市市長在晚宴期間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采訪,他介紹說:“希望兩個城市增加文化的、教育的,還有包括經濟的活動,多熱絡一點。新竹的米粉跟貢丸,還有新竹的玻璃工藝品,我們也希望,有机會的話,在這邊慢慢的促銷出去。(在日本,)大陸的米粉,它是寫新竹米粉,但是產品是在浙江省生產的。這就變成用了新竹米粉的招牌,表示新竹的米粉很受到歡迎”。

新唐人記者淑華日本岡山市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