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重启和平谈判叛军宣布停火

【新唐人】乌干达谈判代表星期五(8月4日)表示,他们将在苏丹南部重开和平谈判,即使恐怖组织圣主抵抗军(Lord’s Resistance Army,LRA)的首领缺席,和平谈判也将于星期一开始。与此同时叛军于星期五宣布停火,并要求政府军在和平谈判前放下武器。

一位躲在刚果的叛军发言人在接受卫星电话采访时说,已经下令停止所有针对政府军和其它人的敌视行为。

但恐怖组织圣主抵抗军(Lord’s Resistance Army,LRA)的代理总指挥奥迪(Vincent Otti)拒绝参加和平谈判,说他害怕会被逮捕,并说对目前的谈判代表有信心。

奥迪和叛军头目约瑟夫•考尼(Joseph Kony)都是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

乌干达首席谈判代表内政部长鲁贡达(Ruhakana Rugunda)说谈判会继续,即使叛军总头目约瑟夫•考尼(Joseph Kony )不参加,他们仍然决心继续和平进程。

目前乌干达代表团正等待和平谈判主要调停员,南苏丹的副总统米夏尔(Moses Machar)的邀请。和平谈判由米夏尔(Moses Machar)召集,原定于下个星期一开始。

乌干达政府指责叛军过去用停火作为重整武装的机会,因此拒绝把签署停火协议作为和平谈判的前提,只同意把停火作为全面和平协议的一部分。

恐怖组织圣主抵抗军20年前在乌干达北部发动了反抗政府的世界上最残酷的叛乱,杀害、伤残平民,然后窜到南苏丹,最近躲藏在刚果的东部森林里。

圣 主抵抗军90%的士兵是绑架来的童军,专门袭击平民和儿童,有的新入伍的儿童兵才8岁,是袭击村庄时抢来的。长达20年的战争使近两百万乌干达人流离失 所,其中半数为儿童,被迫逃往肮脏拥挤的营地。战争中超过10万人被杀害, 2万多个儿童被偷走。也使苏丹南部动荡不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