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矶举办第十届长堤龙舟锦标赛

【新唐人】第10届的洛杉矶长堤龙舟节7月29及30日在美国洛杉矶的长堤海洋运动场举行,来自华人侨社及美国主流社会的共有一百五十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的龙舟竞赛。

二零零六年第10届长堤龙舟节于7月29、 30日在洛杉矶的长堤海洋运动场举行,首先登场的是由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侨界特殊儿家庭协会等队伍的表演赛,现场观众加油声不断。

参加比赛的橙县侨教中心主任丘昌生表示:“龙舟是一个非常能代表我们中华文化的运动,它是一定要借由团体、整体的默契才能够达到一个好的成绩。所以借由龙舟竞赛可以提倡我们的团队精神。 可以让外国人看到除了古代人家说我们一团散沙, 也可以看到我们有团结合作的一面。 ”

目前全世界超过30多个国家有龙舟赛活动﹐而洛杉矶长堤龙舟节自一九九七年由美国华夏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以来,今年已迈入第十届,除洛杉矶本地队伍之外,还有来自香港、加拿大等队伍,今年美国主流社会约有100多队参加,本届获得全场总冠军的是来自洛杉矶的Lard队。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谢子斌 曾山仁 在洛杉矶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