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磯舉辦第十屆長堤龍舟錦標賽

【新唐人】第10屆的洛杉磯長堤龍舟節7月29及30日在美國洛杉磯的長堤海洋運動場舉行,來自華人僑社及美國主流社會的共有一百五十支隊伍參加了此次的龍舟競賽。

二零零六年第10屆長堤龍舟節於7月29、 30日在洛杉磯的長堤海洋運動場舉行,首先登場的是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僑界特殊儿家庭協會等隊伍的表演賽,現場觀眾加油聲不斷。

參加比賽的橙縣僑教中心主任丘昌生表示:“龍舟是一個非常能代表我們中華文化的運動,它是一定要借由團体、整体的默契才能夠達到一個好的成績。所以借由龍舟競賽可以提倡我們的團隊精神。 可以讓外國人看到除了古代人家說我們一團散沙, 也可以看到我們有團結合作的一面。 ”

目前全世界超過30多個國家有龍舟賽活動﹐而洛杉磯長堤龍舟節自一九九七年由美國華夏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主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十屆,除洛杉磯本地隊伍之外,還有來自香港、加拿大等隊伍,今年美國主流社會約有100多隊參加,本屆獲得全場總冠軍的是來自洛杉磯的Lard隊。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謝子斌 曾山仁 在洛杉磯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