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拆除一恐怖分子拥有的购物中心

【新唐人】星期六(7月29日),印度孟买金融中心的有关当局开始拆除一座购物中心

据信这座购物中心印度头号通缉要犯的黑社会分子易卜拉欣(Dawood Ibrahim)建盖的。易卜拉欣被指责必须为1993年孟买发生的夺走250多条人命的爆炸事件负责。

印度最高法院下达拆除这座购物中心的命令。在推土机开进购物中心的同时,

孟买也部署了300多名警力以防暴力冲突。

这座购物中心大约有7个建筑体,可以容纳200个商家。官员表示,拆除工作在星期六傍晚就会结束。

印度有关当局表示,购物中心的用地属于联邦公共工程部门所有。拆除作业因为购物中心商家的上诉,已经延迟了1年。本来应该在上星期开始的拆除作业,也因为缺乏足够的警力保护而延到这个星期六。

易卜拉欣是美国公布的全球恐怖分子,据信他在孟买拥有许多财产。孟买的股票交易生意通常也是恐怖分子拥有财产的目标。

易卜拉欣是一名非常富有的伊斯兰商人,在1993年孟买连环爆之前,可以经常看到他同巴基斯坦及印度板球队队员、电影明星及政治人物在一起。1993年3月12日,孟买发生连环爆,造成250多人死亡,700多人受伤﹐警方确信易卜拉欣应为爆炸负责。

印度警方怀疑易卜拉欣躲藏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卡拉奇。易卜拉欣是印度希望从巴基斯坦引渡回国审判的20名通缉犯的头号要犯。巴基斯坦伊斯兰马巴德方面否认,巴基斯坦境内有任何印度想要缉拿的通缉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