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加西亚宣誓就职

【新唐人】星期五(7月28日)阿兰•加西亚(Alan Garcia) 宣誓就任秘鲁总统,他以承诺廉洁和提供社会服务赢得大选。

加西亚以微弱优势赢得本届总统大选,他曾于1985-1990年担任秘鲁总统,当时其经济政策几乎使秘鲁的经济崩溃。

加西亚在他的新任期内急切的希望能弥补上一个任期的遗憾,但他面临着巨大挑战,如何把秘鲁自2002年以来经济史无前例的增长带来的利益返回社会,同时也要保持一个使国际债券所有人高兴的慎重的财政政策。

在秘鲁2千7百万的人口中穷人占了一半,特别在和波利维亚交界的南部安第斯地区,这个地区的大部分人没有投加西亚的票,这里的人们急需工作、学校、医院和干净的饮用水。

加西亚承诺解决他们的问题和进行政治改革。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重建政治体系来引领国家非常重要,现在是打破恶性循环,重建国家和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时候,我宣布作为秘鲁政府的目标是最大程度的廉洁和谦逊,我将从政府工作场所开始做起。

加西亚领导的美洲人民革命联盟党(Apra)在国会中是少数党,反对党乌马拉的党派在国会中有45个席位,超过加西亚政党9席。

秘鲁的丰富天然气、石油和矿产资源吸引着投资者,投资者希望秘鲁能避免出现在2004年使总统托莱多(Alejandro Toledo )下台的经济不稳定局面。

秘鲁是世界上第三大铜出产国,并计划从2010年开始向墨西哥出口天然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