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加西亞宣誓就職

【新唐人】星期五(7月28日)阿蘭•加西亞(Alan Garcia) 宣誓就任秘魯總統,他以承諾廉洁和提供社會服務贏得大選。

加西亞以微弱优勢贏得本屆總統大選,他曾于1985-1990年擔任秘魯總統,當時其經濟政策几乎使秘魯的經濟崩潰。

加西亞在他的新任期內急切的希望能彌補上一個任期的遺憾,但他面臨著巨大挑戰,如何把秘魯自2002年以來經濟史無前例的增長帶來的利益返回社會,同時也要保持一個使國際債券所有人高興的慎重的財政政策。

在秘魯2千7百万的人口中窮人占了一半,特別在和波利維亞交界的南部安第斯地區,這個地區的大部分人沒有投加西亞的票,這里的人們急需工作、學校、醫院和干淨的飲用水。

加西亞承諾解決他們的問題和進行政治改革。

他說:這就是為什么重建政治體系來引領國家非常重要,現在是打破惡性循環,重建國家和提供更多就業机會的時候,我宣布作為秘魯政府的目標是最大程度的廉洁和謙遜,我將從政府工作場所開始做起。

加西亞領導的美洲人民革命聯盟党(Apra)在國會中是少數党,反對党烏馬拉的党派在國會中有45個席位,超過加西亞政党9席。

秘魯的丰富天然气、石油和礦產資源吸引著投資者,投資者希望秘魯能避免出現在2004年使總統托萊多(Alejandro Toledo )下台的經濟不穩定局面。

秘魯是世界上第三大銅出產國,并計划從2010年開始向墨西哥出口天然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