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传统 探戈舞中欧流行

【新唐人】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全欧洲唯一的一家阿根廷探戈剧院正在紧张的进行排练,现代舞蹈的元素和古典的阿根廷探戈舞结合在一起来表现丰富多彩的故事情节,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

舞蹈编导拉斯莱罗-布戴( Laszlo Budai )于1999年组建了这个剧院探戈舞团,至今已经排演了四出戏剧。他认为男女间的任何故事都可以用探戈舞来表达,布戴曾获2003-2004年度阿根廷探戈舞世界冠军。

他说:“在阿根廷,只有60多岁的老人在跳探戈,我对自己说在跳探戈时一个老年的女人完全全神贯注的跟着自己舞伴的感觉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当我到了那个年纪的时候,我希望在布达佩斯能有这样的俱乐部,人们也能象阿根廷的老人一样跳舞。”

现在这里已经有5家探戈俱乐部了,探戈舞也越来越受欢迎,来学探戈的大多是年轻人,也有50多岁的人,布戴说人们来这里是因为他们感受到舞伴之间的密切和信任。

布戴表示,对现代的妇女来说,在动作上完全被男子引领非常不容易,但对男子来说做一个彻底的领导者也不容易,他努力教导学生在舞蹈中发掘传统的男人和女人的角色。

安瑞雅(Andrea Ezsol)说:“在这里你只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女人就可以了,没有其它的。我的工作是经理,要做出独立、坚决的决定,工作需要我强硬。这里我可以完全融化在男舞伴的手臂里,不再指挥方向。这很难,是探戈舞的难度之一。你

开始学探戈时你要经历一个个性重建的过程。”

布戴的探戈俱乐部将于9月1-3日举办国际探戈节。主办者希望探戈能征服整个中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