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品两成检验不合格伪劣充斥

【新唐人】中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星期四发布官方报告指出,在今年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的各种产品中,从水饺到电毯,有五分之一的产品没有通过检验,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充斥。

中国大陆每年都生产价值高达数十亿元的仿冒制品和劣质产品,种类从假酒到奢华的女用手提包,应有尽有。

对于中国大陆市面上到处充斥着的假货和劣级品,国家质检总局称,由于伪造者已经变的越来越有经验,要将他们绳之以法非常困难。

中共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中国的劣质产品,包括假冒产品问题严重。

他说,“中国产品质量的整体水平和发达国家相比,依然有较大的差距。”

蒲长城没有计算中国每年生产的假冒伪劣商品有多少,也不愿说明中国是否是世界上最大的假冒商品生产国。

不过,中国的盗版制品,从盗版影碟、仿名牌服饰,到盗版软件,已让中美贸易差额的问题更为雪上加霜,中美贸易差额在2005年已经达到了2千零20美亿元。

目前,除了DVD影碟及服饰外,中国大陆的假药和劣质药品已危及到了世人的生命安全。

最近几年来,亚洲地区的部分国家充斥着中国制造的治疗疟疾的假药,夺走了许多人的宝贵性命。而现在,这些假药也开始在非洲地区出现,预料将有更多人的性命安全不保。

在中国,这些仿制品、劣质药品和食品,已引发了人们的强烈懮心。2004年,中国安徽省爆发至少有13名婴儿﹐因食用劣质奶粉而丧命或致残的惊人事件,而今年早些时候,又有11人因服用齐齐哈尔一家制药公司制造的治疗肠胃消化不良的假药而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