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印尼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

【新唐人】星期二(7月25日),东帝汶新的政府总理若泽•拉莫斯•奥尔塔在雅加达与印度尼西亚总统尤多约诺举行会谈。这次是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与这位曾经在过去二十多年以来一直争取东帝汶脱离印尼而独立的活跃人士首次会晤。

东帝汶新政府总理奥尔塔是在两个星期前东帝汶出现长期政治动荡局面后被委任为政府总理的。

奥尔塔首先对于印尼在最近政治危机中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

自从经过长期斗争于1999年从印尼独立以来,东帝汶与印尼的关系一直非常紧张。

奥尔塔在印尼统治时期曾经流亡海外并且在国际社会中成为东帝汶抵抗运动力量的头面人物。

不过,由于他在争取独立过程中鼓励使用和平手段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由于东帝汶近来不再坚持在国际法庭上审判印尼军人在长达24年的占领中违反人权的行为,两国关系已经有所改善。

根据一份联合国报告书,在雅加达当局统治时期有18万东帝汶平民被杀或者迫害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