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印尼兩國領導人首次會晤

【新唐人】星期二(7月25日),東帝汶新的政府總理若澤•拉莫斯•奧爾塔在雅加達与印度尼西亞總統尤多約諾舉行會談。這次是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与這位曾經在過去二十多年以來一直爭取東帝汶脫离印尼而獨立的活躍人士首次會晤。

東帝汶新政府總理奧爾塔是在兩個星期前東帝汶出現長期政治動蕩局面后被委任為政府總理的。

奧爾塔首先對于印尼在最近政治危机中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謝。

自從經過長期斗爭于1999年從印尼獨立以來,東帝汶与印尼的關系一直非常緊張。

奧爾塔在印尼統治時期曾經流亡海外并且在國際社會中成為東帝汶抵抗運動力量的頭面人物。

不過,由于他在爭取獨立過程中鼓勵使用和平手段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由于東帝汶近來不再堅持在國際法庭上審判印尼軍人在長達24年的占領中違反人權的行為,兩國關系已經有所改善。

根据一份聯合國報告書,在雅加達當局統治時期有18万東帝汶平民被殺或者迫害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