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筹款吁关注达尔福尔种族灭绝

【新唐人】由于经费不足,今年五月开始,联合国对苏丹达尔福尔难民的每日补给减半。近日加拿大的一个学生组织发起了筹款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达尔福尔地区的危机。

7月22日,一个关注苏丹达尔福尔人权状况的加拿大学生组织在温哥华的日落海滨公园举行筹款活动,为在达尔福尔的难民获得足够的生活必需品筹款,他们希望人们关注在那里发生的群体灭绝,并呼吁加拿大政府提供人道援助。

加拿大参议员Mobina Jaffer和国会议员Bill Siksay出席了筹款集会。参议员Mobina提醒加拿大在享受夏日阳关和充分自由的时候,不要忘记在地球的另一端发生着残酷的群体灭绝:"我建议大家今晚睡觉前都给总理哈柏写封信,提请他对达尔福尔的难民做些什么。"

国会议员Bill Siksay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采取行动有效制止群体灭绝的发生,尤其是面对强权时更要平衡好贸易和人权的关系。

另一遭到群体灭绝的法轮功团体也应邀出席集会。法轮功发言人苏指出,中共是世界和平的巨大威胁,他对内迫害法轮功长达七年,对外则提供武器给苏丹、缅甸等独裁政府。

2003年以来在苏丹达尔福尔地区,苏丹政府以及民兵组织被指在镇压反叛力量的行动中犯下种族灭绝罪行。这场内战造成20万人死亡,200万人逃离家园。

二次大战以后,世界做出了永不重蹈覆辙的诺言。而当今天,在苏丹和中国群体灭绝再次发生的时候,当我们面对经济利益和道德良心的选择的时候,又该如何兑现自己的那份承诺呢?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