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籌款吁關注達爾福爾种族滅絕

【新唐人】由于經費不足,今年五月開始,聯合國對蘇丹達爾福爾難民的每日補給減半。近日加拿大的一個學生組織發起了籌款活動,呼吁更多的人關注達爾福爾地區的危机。

7月22日,一個關注蘇丹達爾福爾人權狀況的加拿大學生組織在溫哥華的日落海濱公園舉行籌款活動,為在達爾福爾的難民獲得足夠的生活必需品籌款,他們希望人們關注在那里發生的群體滅絕,并呼吁加拿大政府提供人道援助。

加拿大參議員Mobina Jaffer和國會議員Bill Siksay出席了籌款集會。參議員Mobina提醒加拿大在享受夏日陽關和充分自由的時候,不要忘記在地球的另一端發生著殘酷的群體滅絕:"我建議大家今晚睡覺前都給總理哈柏寫封信,提請他對達爾福爾的難民做些什么。"

國會議員Bill Siksay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采取行動有效制止群體滅絕的發生,尤其是面對強權時更要平衡好貿易和人權的關系。

另一遭到群體滅絕的法輪功團體也應邀出席集會。法輪功發言人蘇指出,中共是世界和平的巨大威脅,他對內迫害法輪功長達七年,對外則提供武器給蘇丹、緬甸等獨裁政府。

2003年以來在蘇丹達爾福爾地區,蘇丹政府以及民兵組織被指在鎮壓反叛力量的行動中犯下种族滅絕罪行。這場內戰造成20万人死亡,200万人逃离家園。

二次大戰以后,世界做出了永不重蹈覆轍的諾言。而當今天,在蘇丹和中國群體滅絕再次發生的時候,當我們面對經濟利益和道德良心的選擇的時候,又該如何兌現自己的那份承諾呢?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