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城市海法遭大规模火箭袭击 至少八人死亡

【新唐人】星期天,黎巴嫩真主党火箭袭击色列北部城市海法,造成至少八名以色列平民死亡,更多人受伤。另外据以色列电视台报导,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纳斯拉勒”在以色列战机空袭下受伤。与此同时,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八团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称,以色列有权保护自己不受恐怖主义活动的威胁,并认为真主党是这场危机的根源。

与此同时,色列军机对黎巴嫩真主党在该国南部的基地、办公机构、发电站和电视台发动了空袭。

由黎巴嫩真主党绑架以色列士兵引发最新武装冲突已经进入第五天。以色列城市海法在冲突开始后已经第二次受到真主党火箭攻击。 据悉,至少十三枚火箭打到海法,其中一枚炸到当地火车站。

中东情势因为以色列轰炸黎巴嫩与巴勒斯坦也被列入八大工业集团首脑峰会的议题。

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八团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坚持说,以色列有权保护自己不受恐怖主义活动的威胁,他认为真主党是这场危机的根源。

美国总统布什:"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不受恐怖活动的威胁。我们要传达给以色列的信息是,捍卫自己,但注意有关后果。"

布什认为这场危机的根源是真主党及其盟友叙利亚和伊朗。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发言强调了美国和英国的共同看法,伊朗和叙利亚支持真主党制造危机,这两个国家与这场危机都有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