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险家将乘波浪推动船横跨太平洋

【新唐人】67岁的日本探险家堀江贤一(Horie Kenichi)宣布他将开始横跨太平洋的新探险,而且这艘船不用燃料和风力,完全依靠波浪的推动。

堀江贤一将从夏威夷的火奴鲁鲁出发,波浪船的前面有两个翅膀,把波浪的力量变成推力,类似蝶泳时双腿和谐的上下活动。

之前人们从未尝试过单纯用波浪的力量航行。

这艘船将在今年底前打造,微型船在静港的东海大学的研究中心已经试验成功。

波浪船的发明者,东海大学教授寺尾要高(YUTAKA TERAO)说:“这个发明用在船上可以节约一半的燃料,如果能更有效的利用风浪的话,对将来会更有用。”

探险家堀江贤一乐观的表示:“这次的航行和我以前驾驶常规船的探险有很大的不同,这次船靠风浪前行,理论上说,颠簸的程度将降低一半,所以我很乐观,不担心我的身体承受能力。我渴望这次航行,我会有很多的时间来休息和读书。”

这次航行还是测试这项发明的商业化发展可能性的一部分。

堀江贤一被视为日本的英雄人物,可以和世界著名飞行家、单人飞越大西洋的查尔斯· 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相比。

1962年堀江贤一20多岁时,作为第一个单人横跨太平洋航行的日本人而一举成名。然后他继续单人不停歇的向西环球航行250天。

堀江贤一还以他的环境保护工作而知名,他曾于2002年乘坐由能回收的啤酒罐做成的船在太平洋中航行。

他这次新的探险将于2008年3月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