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險家將乘波浪推動船橫跨太平洋

【新唐人】67歲的日本探險家堀江賢一(Horie Kenichi)宣布他將開始橫跨太平洋的新探險,而且這艘船不用燃料和風力,完全依靠波浪的推動。

堀江賢一將從夏威夷的火奴魯魯出發,波浪船的前面有兩個翅膀,把波浪的力量變成推力,類似蝶泳時雙腿和諧的上下活動。

之前人們從未嘗試過單純用波浪的力量航行。

這艘船將在今年底前打造,微型船在靜港的東海大學的研究中心已經試驗成功。

波浪船的發明者,東海大學教授寺尾要高(YUTAKA TERAO)說:“這個發明用在船上可以節約一半的燃料,如果能更有效的利用風浪的話,對將來會更有用。”

探險家堀江賢一樂觀的表示:“這次的航行和我以前駕駛常規船的探險有很大的不同,這次船靠風浪前行,理論上說,顛簸的程度將降低一半,所以我很樂觀,不擔心我的身體承受能力。我渴望這次航行,我會有很多的時間來休息和讀書。”

這次航行還是測試這項發明的商業化發展可能性的一部分。

堀江賢一被視為日本的英雄人物,可以和世界著名飛行家、單人飛越大西洋的查爾斯· 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相比。

1962年堀江賢一20多歲時,作為第一個單人橫跨太平洋航行的日本人而一舉成名。然后他繼續單人不停歇的向西環球航行250天。

堀江賢一還以他的環境保護工作而知名,他曾于2002年乘坐由能回收的啤酒罐做成的船在太平洋中航行。

他這次新的探險將于2008年3月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