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新总理接受反叛民兵缴械

【新唐人】承诺在政治危机后致力于恢复稳定的东帝汶新任总理奥尔塔(Jose Ramos-Horta),星期二(7月11日)亲自接受反叛民兵缴械。

东帝汶前任总理阿尔卡蒂里(Mari Alkatiri)面对非法武装平民的指控,于6月26 日去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奥尔塔于星期一就任新总理

缴械14只枪的民兵组织,由通称为拉伊罗斯司令(Commandante Railos,)的康赛凯欧(Vincente da Concecao)领导。他上个月出现在澳大利亚电视新闻纪录片中,指出前总理阿尔卡蒂里和其它执政党独立革命阵线(Fretilin)的官员,策划了武装平民。但前总理否认和这项策划有关。

缴械的仪式在首都帝力以西30公里(19 英哩)的利基卡(Liquica)举行。新总理奥尔塔在仪式上说: “拉伊罗斯的行动,应该促使其它民兵组织也交出他们的武器,使东帝汶不致陷于武装帮派的械斗。因为根据我们的宪法,只有军队和警察可以拥有武器。”

这些武器稍后交给了在东帝汶维和的澳大利亚特遣队。他们所属的这支由2,500人组成的国际维持和平部队自5月下旬起在东帝汶维持安全。

东帝汶在近三个月前进入混乱状态,前总理阿尔卡蒂里因军队抗议歧视待遇,将1,400人的军队成员裁减6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