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新總理接受反叛民兵繳械

【新唐人】承諾在政治危机后致力于恢复穩定的東帝汶新任總理奧爾塔(Jose Ramos-Horta),星期二(7月11日)親自接受反叛民兵繳械。

東帝汶前任總理阿爾卡蒂里(Mari Alkatiri)面對非法武裝平民的指控,于6月26 日去職。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奧爾塔于星期一就任新總理

繳械14只槍的民兵組織,由通稱為拉伊羅斯司令(Commandante Railos,)的康賽凱歐(Vincente da Concecao)領導。他上個月出現在澳大利亞電視新聞紀錄片中,指出前總理阿爾卡蒂里和其它執政党獨立革命陣線(Fretilin)的官員,策划了武裝平民。但前總理否認和這項策划有關。

繳械的儀式在首都帝力以西30公里(19 英哩)的利基卡(Liquica)舉行。新總理奧爾塔在儀式上說: “拉伊羅斯的行動,應該促使其它民兵組織也交出他們的武器,使東帝汶不致陷于武裝幫派的械斗。因為根据我們的憲法,只有軍隊和警察可以擁有武器。”

這些武器稍后交給了在東帝汶維和的澳大利亞特遣隊。他們所屬的這支由2,500人組成的國際維持和平部隊自5月下旬起在東帝汶維持安全。

東帝汶在近三個月前進入混亂狀態,前總理阿爾卡蒂里因軍隊抗議歧視待遇,將1,400人的軍隊成員裁減6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