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舍维奇六名前亲信在海牙受审

【新唐人】荷兰海牙的联合国法庭星期一(7月10日)开始审判包括塞尔维亚前总统米卢蒂诺维奇在内的六名塞尔维亚战犯,他们被控1998年和1999年在镇压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时犯下了战争罪行。

受审的六名被告包括塞尔维亚前总统米卢蒂诺维奇、前南斯拉夫副总理沙伊诺维奇、前南斯拉夫陆军参谋长和另外三名前军事将领。检察官星期一开始法庭诉讼,指控这些人与米洛舍维奇勾结,强行驱赶阿尔巴尼亚族,以维护塞尔维亚对科索沃的控制。

检察官翰尼斯指出:“1999年,据当时的录像显示,成千上万的阿尔巴尼亚人,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离开家园,沦为难民。目前的审判就是关于这次大迁移是如何,以及为什么发生的,以及谁应为此负责。我们认为证据显示,这六名被告,和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以及其他塞族政治和军事首脑,所组成的犯罪集团应为此负责”。

这六名被告都是前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亲密盟友。米洛舍维奇曾面临类似控罪,他今年3月在荷兰的一所监狱中死亡。

米卢蒂诺维奇在1999年作为米洛舍维奇的代表参与了与国际社会就科索沃局势的关键性谈判,谈判最终破裂导致了北约对前南联盟78天的空袭,以及随后的米洛舍维奇被推翻等一系列重要事件。

米卢蒂诺维奇2002年在结束了塞尔维亚总统任期后向海牙国际法庭自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