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市民欢度七夕

【新唐人】七夕又称乞巧节,是在农历的7月初7。在日本,七夕已经成为进入夏季后,第一个市民们消暑度夏的节日。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日本东京上野举办的下町(ding1)乞巧节。

日本在明治维新以后开始采用西历纪年,从那时起,多数日本人在阳历的7月7日过乞巧节。乞巧节也是小孩子们的节日。孩子们可以向织女乞求自己心灵手巧。所以称为乞巧节。今年的下町乞巧节是第19届。

上野下町乞巧节的市民娱乐活动,于7月6日到10日,在连接上野和浅草的河童桥大街上展开。主要活动是在周六和周日举办。在大街两旁的许多地方都设置了竹枝,年轻人,特别是孩子,都用彩纸条写上自己的心愿,比如,希望自己学习好,长大要当医生,想学会骑自行车,让妈妈给买宠物,想当足球选手,祈祷世界和平,家庭和睦,等等。许多女孩子穿上了漂亮的夏季和服。大街两旁的商店也都用彩纸等做了装饰。

在8日下午,参加游行的有当地的四所小学校,两家幼儿园,还有富士鼓笛队,盂兰盆舞和梅后派江户舞蹈等。盂兰盆舞流传到今天,除了具有敬畏先祖的含意之外,更是一项娱乐及观光盛事。

一个小女孩表示很喜欢和服,也很喜欢今天的舞蹈表演。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淑华日本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