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市民歡度七夕

【新唐人】七夕又稱乞巧節,是在農歷的7月初7。在日本,七夕已經成為進入夏季后,第一個市民們消暑度夏的節日。今天我們來介紹一下日本東京上野舉辦的下町(ding1)乞巧節。

日本在明治維新以后開始采用西歷紀年,從那時起,多數日本人在陽歷的7月7日過乞巧節。乞巧節也是小孩子們的節日。孩子們可以向織女乞求自己心靈手巧。所以稱為乞巧節。今年的下町乞巧節是第19屆。

上野下町乞巧節的市民娛樂活動,于7月6日到10日,在連接上野和淺草的河童橋大街上展開。主要活動是在周六和周日舉辦。在大街兩旁的許多地方都設置了竹枝,年輕人,特別是孩子,都用彩紙條寫上自己的心愿,比如,希望自己學習好,長大要當醫生,想學會騎自行車,讓媽媽給買寵物,想當足球選手,祈禱世界和平,家庭和睦,等等。許多女孩子穿上了漂亮的夏季和服。大街兩旁的商店也都用彩紙等做了裝飾。

在8日下午,參加游行的有當地的四所小學校,兩家幼儿園,還有富士鼓笛隊,盂蘭盆舞和梅后派江戶舞蹈等。盂蘭盆舞流傳到今天,除了具有敬畏先祖的含意之外,更是一項娛樂及觀光盛事。

一個小女孩表示很喜歡和服,也很喜歡今天的舞蹈表演。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淑華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