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奥尔塔出任东帝汶总理

【新唐人】星期六(7月8日),东帝汶总统夏纳纳-古斯莫(Xanana Gusmao)宣布,199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拉莫斯奥尔塔(Jose Ramos-Horta)将正式出任东帝汶总理,此举旨在结束几个星期以来东帝汶的不稳定局势。

星期六(7月8日) 古斯莫向媒体宣布已和执政的独立革命阵线(Fretilin)达成协议,新政府将由拉莫斯奥尔塔出任总理。此前一天古斯莫和执政党高层进行了会谈。古斯莫还说总理的宣誓日期将在未来几天内决定。

前总理阿尔卡蒂里(Mari Alkatiri)一直被指责应该为首都帝力近来的武装部队暴乱负责。数星期前东帝汶全国有1千4百名士兵抗议恶劣的工作条件,而阿尔卡蒂里则动手解雇了将近6百名士兵。

暴力骚乱行为在5月达到高峰。骚乱中至少有20人死亡,1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即便是以澳大利亚军队为首的多国维和部队驻守东帝汶后,暴力行为还是时有所见。首都帝力市的商家和民宅在最近几个月来的暴乱中遭到损毁。

为此,新总理拉莫斯奥尔塔表示相信独立调查将弄清楚危机的真相,他说独立调查将有助于治愈暴乱带来的创伤。

在前总理阿尔卡蒂里于6月26日下台后,广受国际社会欢迎的拉莫斯奥尔塔担任了临时总理。此前,他在东帝汶争取从印尼独立时担任过的海外发言人,并在2002年东帝汶独立后出任外交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