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维权,台湾与国际同步

【新唐人】台湾民主基金会与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7月6日在高雄中山大学举办“关注中国维权-台湾与国际同步座谈会”,来宾台湾南社社长曾贵海与北京大学副教授焦国标直接与在海峡对岸的高智晟律师电话连线访谈,表达来自台湾社会的关注与支持。

被誉为“中国甘地”的高智晟律师,今年二月起发起维权绝食接力运动,有将近30个省总共上万大陆民众参与,强烈撼动了中共政府、社会各个阶层,并直接促使国际组织、全球媒体严肃审视中共司法及人权的严峻现况。

台湾南社执行长郑正煜:“高律师,请问你是用什么样的生命哲学,来面对你个人遭受的苦难?”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我非常感谢如此之多的朋友,对我个人命运和中国命运的关心。对你刚才提到的问题,简单的说是一句话,我是紧紧的拉住上帝的手,拉住耶稣基督的手,这一切使得我自己不再变得孤独,不再变得单薄弱小,同时也使得我所做的一切,有了更多公益与价值,谢谢。”

北京大学副教授焦国标:“假定说胡锦涛像当年蒋介石对张学良,或者是袁世凯对蔡鄂式的把你困起来,你该怎么办?还怎么抗争?”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今天的状态不是我独立来支撑今天的中国维权局面,而是全民抗暴;第二个呢,即便我入狱了,我所追求的一切价值呢,不会因此受到更多的损害。”

在全球化架构趋势下,要根本上解决两岸问题,得先面对中国民主化问题。十几亿中国人民不是台湾的敌人,他们的声音更不应该被忽视,台湾应该加入声援中国维权行列。只有当台湾关注与支持中国人民的维权运动时,才能保障台湾的自由与民主。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陈麒文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