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國維權,台灣與國際同步

【新唐人】台灣民主基金會與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7月6日在高雄中山大學舉辦「關注中國維權-台灣與國際同步座談會」,來賓台灣南社社長曾貴海與北京大學副教授焦國標直接與在海峽對岸的高智晟律師電話連線訪談,表達來自台灣社會的關注與支持。

被譽為“中國甘地”的高智晟律師,今年二月起發起維權絕食接力運動,有將近30個省總共上萬大陸民眾參與,強烈撼動了中共政府、社會各個階層,並直接促使國際組織、全球媒體嚴肅審視中共司法及人權的嚴峻現況。

台灣南社執行長鄭正煜:“高律師,請問你是用甚麼樣的生命哲學,來面對你個人遭受的苦難?”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我非常感謝如此之多的朋友,對我個人命運和中國命運的關心。對你剛才提到的問題,簡單的說是一句話,我是緊緊的拉住上帝的手,拉住耶穌基督的手,這一切使得我自己不再變得孤獨,不再變得單薄弱小,同時也使得我所做的一切,有了更多公益與價值,謝謝。”

北京大學副教授焦國標:“假定說胡錦濤像當年蔣介石對張學良,或者是袁世凱對蔡鄂式的把你困起來,你該怎麼辦?還怎麼抗爭?”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今天的狀態不是我獨立來支撐今天的中國維權局面,而是全民抗暴;第二個呢,即便我入獄了,我所追求的一切價值呢,不會因此受到更多的損害。”

在全球化架構趨勢下,要根本上解決兩岸問題,得先面對中國民主化問題。十幾億中國人民不是台灣的敵人,他們的聲音更不應該被忽視,台灣應該加入聲援中國維權行列。只有當台灣關注與支持中國人民的維權運動時,才能保障台灣的自由與民主。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陳麒文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