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震造成534间房屋损坏无人伤亡

【新唐人】

7月5号,中国河北省文安县地震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在4号中午发生的五点一级地震,截至5号的调查统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百姓似乎很恐慌。据 了解,这次的地震主要涉及到文安县大围河,回族满族自治乡毕家坊区域,在北京及天津的部分地区也有震感。而整个文安县大约造成五百三十四间房屋,受到不同 程度的损伤。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北京时间7月4号中午11点56分,河北省文安县发生了里氏5.1级地震,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的部分地区也都有震感。5号,文安县一位居民回忆地震当时:

【居民:我当时在家,正好当时中午吃饭,刚要吃饭,我看见灯管一直晃,一下我看地震赶快跑。】

文安县政府的人员在5号表示:【县政府人员:房屋呢现在正在报灾过程之中,据初步统计呢有500多间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但现在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在这个房屋的损伤是坍塌了还是—-】

【县政府人员:是有裂缝,到今天上午的统计结果是没有坍塌。】

【记者:损失有多大呢?】

【县政府人员:损失还在统计之中,我们现在也不太清楚。】

【记者:他那个震中很近的村庄老百姓有什么反应啊?】

【文安县政府人员:昨天那个省市的地震专家已经在这几个村庄都进行了检测,他们到现场勘查,就是具体情况的数据也没有出来。】

而文安县地震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地震之后民众就不断打电话询问,未来余震的可能性:【地震台工作人员:专家论证啊,发生5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

【地震台工作人员:现在群众就是比较恐慌吧!昨天我们电话打破了呗。】

由于这次地震的震感波及北京,有北京市民就反映说,感觉房子在晃动:
【北京市民:晃得有东西倒的,或伏搁的什么的,我妈就说我开车一直在打晃。】
 
这次地震没有任何预报,地震发生之后,北京地震局的电话全部处于占线状态,而今年恰巧是唐山地震的30周年,加剧了地震后的紧张气氛。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田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