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屏溪自然生态文化园区启用

【新唐人】

台湾高屏溪自然生态文化园区第一期工程6月底完工启用,园区内共30公顷的绿地,并且规划了水圳及40公里长的自行车道,兼具生态、游憩功能。

6月底完工启用,园区内共30公顷的绿地,并且规划了水圳及40公里长的自行车道,兼具生态、游憩功能。

 

完工启用典礼在斜张桥下面的纪念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了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写生、捏陶与骑自行车等活动。

 

高雄县长杨秋兴:我们目前骑单车,就可以从这个地方,到林园的出海口,全长大概有四十公里,来回就八十公里。未来我们会把自行车步道,把它延续到美浓,一趟就有六十公里,来回就有一百二十公里。我想,够挑战!够挑战!

高屏溪自然生态文化园区启用后,与旧铁桥湿地公园南北呼应,形成将近150公顷的广大绿带,民众并能就近感受高雄县地标斜张桥之美。

150公顷的广大绿带,民众并能就近感受高雄县地标斜张桥之美。

 

从林园乡沿着高屏溪延伸到生态文化园区的自行车步道长度约40公里,民众可以一边骑车一边欣赏高屏溪沿途风光。园区内的天台明镜广场极具特色,引进溪水流进广场回流,形成另一种特殊的亲水设施。

40公里,民众可以一边骑车一边欣赏高屏溪沿途风光。园区内的天台明镜广场极具特色,引进溪水流进广场回流,形成另一种特殊的亲水设施。

 

第一期工程面积约30公顷,共花费九千八百万元,园区内包括桥下纪念广场特区、天台明净广场、自行车步道与停车场等设施,主要仍以绿地为主,保持了原有的生态面貌。

30公顷,共花费九千八百万元,园区内包括桥下纪念广场特区、天台明净广场、自行车步道与停车场等设施,主要仍以绿地为主,保持了原有的生态面貌。

 

新唐人记者/陈麒文•叶哲维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陈麒文•叶哲维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